跟59联络

“是啊,你是哥哥,你是那么多人的哥哥。”

/@跟59联络(简嘉树)

灵感来源:我无尽的梦境

1.限定心动

“叮,两点整——”

我睁开眼睛,还不能适应这浓郁的黑暗。我仿佛一具任人摆布的尸首,动弹不得,逃脱不了,像是从高山一跃而下尽情的享受着失重的痛快感,然后一声巨响,摔入水流漩涡里的我粉身碎骨,万劫不复。

好一会儿,我终于可以靠我自己来控制神智和身体,所以我机械的把头转向窗外,看见了模糊黑色的影子沐浴在皎洁的月光下。

他挺直的站在对面窗户里,被勾被勾勒出的轮廓混着夜色烙印进我的脑海,可他面前似乎有一层朦胧,透不过光的纱,隔绝我和他所有的交流。但我仍能感觉到我对上的是他炙热的前所未有的视线。

我闭上眼,又睁开。万物安然,一切未变。

第二天,冷汗浸透了我整件衣衫,我仔细回想昨晚发生的一切,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我顺着记忆去往那所窗户,紧闭且没有一丝怪像。是梦吗?我问自己,可我清楚的记得我是被闹钟的声音吵醒,又看了两三次那个模糊的影子,明明真真切切。

七年后一个盛夏,我被人群的热浪挤上了拥挤的公交,空间的狭小让我差点贴上了玻璃。我费力的掏出手机,黑屏中倒影着一个清俊的男人的侧脸,我心说帅哥也挤公交啊,可下一秒一句飘悠悠的话在我的耳畔响起,

“你记得我吗?”

“那天晚上你看见的,是我!”

我一阵猛的抬头,玻璃上倒影的是男人把下巴放在我的肩上,眼睛弯成月牙,一瞬间我坠入那个回忆漩涡。

2.三号死亡通缉

“代号059在哪儿呢?今天是我专门问她准备的party,没她可不好玩。”

我蹲在一个角落,脚边的耳麦传来的是那个男人富有磁性的声音,我用手捂着心脏大口喘息着,可我不敢再发出更多的声音,生怕打破这令人恐惧的沉寂。“59,我知道你在听。来吧,我的宝贝,让我们一起在地狱中沉沦。”

短暂的沉默后,我用坚定又冰冷的声音回答:“是,59保证完成任务。”

“滴——”大门自动识别了我的身份,以狭长又昏暗的走廊来连接这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越往里,越黑,血腥味越浓。我用力推开挡在我面前的门,恶臭迎面袭来,我立马用手掩鼻露出厌恶的表情,代号007看见我的动作立马不开心了,走过来牵过我的手,带着我走到“它们”面前,转过头笑着对我说:“这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59,你不乖哦。”

耳麦又响起那个男人的声音。

“59,现在你已经来到我们的欢乐圣地了。”

“你开心吗?59,你回答我,你开心吗?”

我并不想回答他这令人反胃的问题,但他倒是不在意。

“我答应过你不再杀人了,所以今天我们才有一种新的方式——自杀,你看绳子我都准备好了,我们59真是幸运啊,可以全方位的体味乐趣。”

007把我向前一推,然后他转身离开在大门前微笑面对我。我收回目光,看着我前面这个面容清俊的男孩,最多也才十七八岁。头上染着的倒是和他的脸色不太相匹配的金色头发,白皙的手腕上戴着一条红色手绳,照理说他是不会允许某些东西出现在这里,不过总是有例外。下一秒我注意到他胸前的数字号牌。

“你是3号?”我很惊讶,“你可真有勇气。”

他对我漠然的瞟了一眼,没有半句话。

“你才十几岁,你的未来还长,你知道你选择的是什么吗?”我双手抱在胸前,居高临下。

“不就是死吗?有什么可怕的。”

“死不可怕,可你带给爱你的人,只有无尽的思念和痛苦。”

我看见他的眼神一滞,好几秒后,他才缓缓开口:“你不明白,我的灵魂早已被卖掉,这个身体是束缚我的镣铐。而我离开带来的不是痛苦,而是无尽欢乐。我是在追寻他的脚步。”他停顿,深吸了一口气,“你要多活一些岁月才知道你跟有些人之间永远无法斩钉截铁画上句号,有些感情太过深远,是天上没有尽头的星空。”

我不知道该接什么,只见他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做起了祷告。

电流声又通过了。电流声又通过耳朵传进了大脑:“59,时间到了。”

我微微点头,和面前的男孩告了别。

“听我说,”我的声音一响起,全场137名同类齐齐把我盯着,眼神里没有一丝光亮,“我倒数59秒,然后你们……”

我没说完,只见他们中有些人在裂嘴笑,有的人在偷偷抹眼泪,有的人已经套好了绳索……

“59,58, 57, 56——4,3,2——1”

“哐当——”是铁凳子被踹翻在地的声音,他们中没有一个人临阵逃脱,没有一个人挣扎反抗,甚至还有一些人是安详的闭上眼睛露出久违的快乐的微笑。

他在我面前摇摇欲坠。像古旧老钟的钟摆,永远留不住时间。

“001,59顺利完成任务。”

“59欢迎回家。”

3.绿色可爱怪物

外面几个做扫除的男生推推搡搡的进了教室,莫名其妙的看了我一眼,一会其中一个男生像是鼓足了勇气对我说:“阿树,校门外有人找。”

我一头雾水,但还是起身和他一起去了校后门。“他在那儿,”他疑惑地指着一棵常青树,“他说让我告诉你他在那,你就会知道他是谁。”

我抿着嘴笑,对她道了谢便冲向那棵树。几乎是我快撞上那个树干的一瞬间,就被他抱在怀里喂。

“你要死啊——”他对我生气的吼道。

我挠挠头对他笑,又问他“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了?”我左右望了望,确定了没人才转头对他说“你给我好好藏着,别让人发现了。你也是胆大,敢和人类说话。我一放学就来这里找你,听见没?”

他点点头 在我的注视下走进了后门旁边长满青苔的小巷。可我没想到的是,我一转身他就变成了原型,一脚跨入校门。

“阿树,下午是你值日,放学你负责扫后门。”班长放学的时候塞给我一个扫帚,我接下后就飞快的冲出去,卷起了一阵风。

“我看见刚才一个全身绿色的怪物!”

“我以为我眼花了,你们也看见了?”

“我的妈,大概有10多米吧,太吓人了。”

“我用棍子打了他,把他打跑了哈哈哈哈。”

我脸色一白,这不是阿绿吗?我快要呼吸不过来啊,只想在下一秒他可以出现在我的眼前。

“阿树,阿树!”对面4楼传来他叫我的声音,我锁定他的位置的时候他自己也暴露了。

“那个怪物在那儿!”

我比他们先一步找到阿绿,阿绿缩在阳台角落,手和脚被打的黑紫。我的心一阵抽搐,继而又骂他:“我不是说过让你不要进校园吗?你为什么不听!”

他委屈巴巴,两眼泪汪汪的看着我:“我只是想更多的了解阿树而已,他们都可以离阿树好近,我也想和阿树没有距离。”

“傻”我揉揉他的头,又麻利的转身爬上阳台,他连忙拉住我求我不要跳,我笑了笑“乖,没事。”

“喂——”我冲着楼下那群吼了一声。

“同学,你看见那只怪物了吗?”

“怪什么物,我就是那只怪物!”我不乐意他们这样称呼我的阿绿,他们想要上楼我又大吼“你们不许上来,你们要是敢上来,我就从这跳下去。”

他们立马一哄而散,我嘲笑般的哼了一声。我没想到的是,他们找来了班主任,可我依然一字不漏的重复以上的字句,我大概已经可以想象到他被我气的面红耳赤指着我破口大骂的场景了。

“阿树你太过分了,从明天开始你就不要来上学了!从此你被开除了!”

“阿树,对不起,我害你上不了学了。”

“有啥呀?我可以自学成才。”

“嘶——”大概是我涂药的力度太大,他忍不住叫了出来。

“痛了?那我轻点。”

他声音也温柔了:“阿树,你真好。”

“嗯哼?”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些好偿还给你。”

“那就睡觉的时候不要再变那么大了,很挤诶!”

“遵命。”


评论